常喝咖啡提神又醒脑 更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2019-03-17 20:20来源:TNT新闻网

常喝咖啡提神又醒脑 更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咖啡能够提神醒脑,今日新闻,这是因为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能够抑制大脑受体的活动。但咖啡还能够预防老年痴呆?这可不是个玩笑。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报道,法国里尔的研究员研究发现咖啡因中含有预防老年痴呆的成分。

  法国里尔大学发布声明称,该校研究员对老鼠进行了实验,实验表明,咖啡因中含有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即老年痴呆)的成分。

  该研究由法国全国保健和医学研究所(Inserm)里尔分部的研究主任大卫•布卢姆(David Blum)带领团队,同葡萄牙里斯本的一家药物研究中心以及德国波恩大学进行合作,共同完成。研究结果发布在《分子神经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olecular neuroscience)杂志上。

  声明指出,短时间内猛喝咖啡是没有用的,只有长期、适量地摄入咖啡因才能够缓解因年龄增长而导致的认知衰退问题,从而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布卢姆在声明中指出,这一研究能够让人进一步地思考咖啡因的这种成分是否能够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此外,这种成分也受到帕金森病等其他病理临床医学实验的关注。(实习编译:朱莹 审稿:王莉兰)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