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请求美国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双方已举行会谈

2019-03-17 19:36来源:TNT新闻网

波兰请求美国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双方已举行会谈

  【环球网军事3月15日报道】美国“防务一号”网站(Defense One)3月14日援引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代理助理部长凯瑟琳·威尔巴格的话报道称,华盛顿与华沙正就在波兰部署美国常备部队举行谈判,协议起草工作可能需要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

  报道称,目前在波兰境内驻扎有约4500名美军士兵,来自美军装甲旅和北约多国作战营。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约翰·鲁德上月23日在华沙与波兰领导人举行了会谈,期间讨论了在波兰设立美军永久基地的问题。

  威尔巴格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称:“我方认为,我方已经提出了一个相当严肃的提议,且本周已经开始处理技术问题。我们希望此次会议之后,美方将为进一步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威尔巴格指出,如果波兰方面接受鲁德副部长的提议,那么“真正技术协议”的制定工作将由美国国务院负责。她说,今天新闻,协议的起草工作可能需要“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但她没有披露对波兰所提建议的细节。

  波兰此前建议美国在其境内部署常备美军装甲坦克师,并为此承担了15至20亿美元的开支。该提议是在北约框架外,以双边形式提出的。波兰总统杜达表示,华沙希望在波兰建立永久军事基地,甚至提出把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Fort Trump)。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表示,美军是否会在波兰设立军事基地是华沙的主权决定,但这个决定将引起俄罗斯的反应,北约基础设施接近俄罗斯边境无助于欧洲的稳定。 ,今日新闻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