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准备试射中导条约所禁导弹 已难回心转意

2019-03-17 19:41来源:TNT新闻网

美军准备试射中导条约所禁导弹 已难回心转意

美军曾装备过的“潘兴II”中程弹道导弹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章节】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迈出实质性一步。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国拟于今年8月和11月分别试射《中导条约》所禁止的陆基巡航导弹和类似“潘兴II”的中程弹道导弹。有分析认为,美国的确打算发展和部署陆基中远程导弹,退出《中导条约》是为发展这些系统扫清障碍。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3日报道,根据美国国防部匿名高级官员的说法,美国军方计划在8月测试一枚射程为600英里的地面发射巡航导弹,11月测试射程为1800-2500英里的中程弹道导弹。而《中导条约》禁止对该射程范围的陆基导弹进行测试、生产和部署。特朗普于2月1日退出该条约,并触发了为期6个月的正式“等待期”,直到今年夏天协议最终失效。

  报道称,等到该条约正式终结后,美国地面发射的巡航导弹随即开始测试。根据高级国防官员的说法,今日新闻,这次测试主要涉及将一枚“战斧”巡航导弹放入可搭载在船上或移动发射装置中的容器上。该官员说:“我们将证明这个概念——你可以把‘战斧’放在卡车上。”报道认为,测试导弹距离实际部署还有相当长的距离——部署机动式巡航导弹需要采购武器,并训练能熟练操作它的部队,“这可能会在18个月内完成”。

  相比之下,五角大楼计划在11月试射的中程弹道导弹是“一项长期努力”。报道称,当前美国陆军正在开发远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不同于现有陆军战术导弹系统,而更接近于在冷战结束时,美国签署《中导条约》前部署的‘潘兴II’弹道导弹”。根据美国国防官员的说法,如果11月的测试证明概念设计可行,那么陆军随即会开发、采购和推出该系统,将花费不少于5年的时间。

  自从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后,欧洲各国极为担心再度沦为美俄核导弹部署或瞄准的对象。美国《防务新闻》13日称,为缓解欧洲盟友的担心,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没有在欧洲部署核导弹的计划,但“《中导条约》的破裂有可能重新回到‘欧洲担心核导弹在发射后几分钟内攻击其城市的时代’”。

  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华盛顿暂时还没有从任何欧洲或亚洲盟国发射导弹的想法。《华盛顿邮报》称,如果情况允许,美国军方将新导弹保留在国内的武器库中,今日新闻,以便进行可能的部署。“我们没有让任何盟友参与正式部署……但它总是会被部署的。”

  路透社14日称,“武器控制协会”分析师金斯顿·雷夫表示,美国此举或许是“一个信号”,推动俄罗斯重新遵守该条约。但他认为,美国更有可能是有计划地终结该条约。“我认为白宫和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都意图使条约终结,所以他们不再禁止在欧洲或亚太地区部署这些系统。”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专家表示,为“战斧”巡航导弹设计一种地面发射装置很容易,但是发展一种中程弹道导弹却需要较长时间。美国能在11月测试这种导弹,说明相关研发早就开始进行了。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很大程度上是为试射这种导弹扫清政策上的障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恐怕很难回心转意,继续履行该条约。▲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