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别样红——记唐山市丰南区行政审批局韩珊荣

2022-04-11 21:37来源:聚焦中国

河北唐山讯:图文 李枝增 责编 韩同瑞:父亲曾是一名军人,她从军营里长大,做事泼辣干练、雷厉风行。同时,细微处之显温情,浓浓关怀暖人心。她,就是唐山市丰南区行政审批局韩珊荣。

战疫勇者,彰显使命担当

2022年3月19日,河北省唐山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市进入应急状态,严格封控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韩珊荣和她的战友们,逆行出征,奋战“疫”线与病毒交锋,和时间赛跑。韩珊荣被区委组织部抽调到由区政法委牵头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并被任命为南湖高速口临时组长。下午培训结束当晚五时,她和另外11名战友们(六男六女)身穿一次性防护服,带上一次性手套和护目镜,进入了工作现场,严阵以待。

20312148468037715_5.png

南湖高速是长深高速与南湖大道连接的重要出入口,是唐廊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在这一交通要道上,他们要为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绝不放过一丝疫情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检查不漏一人。临时组长,小小芝麻官,责任却重千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中层干部,韩珊荣深知肩头的分量,做到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她和同志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一站就是8个小时。为了不上厕所,他们不敢随意喝水。从白天到晚上,他们检测筛查等工作,紧张有序,一丝不苟。

20313810077658149_5.png

共产党员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根据防疫工作安排,韩珊荣又离开高速公路,下沉到本单位分包的新华社区(有常住人口6200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她和同志们三班倒, 24小时闭合工作。与此同时,她还自愿报名,到自己居住地御景社区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分包社区和居住地,昼夜穿梭,尽职尽责。在工作岗位,她是一位飒爽英姿的战士,在家庭,她身份多重,是一位妻子、母亲,还是女儿、孙女。爱人在丰南区西葛镇司法所担任所长,疫情期间同样奋战在一线,连续21天没回过家,韩珊荣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可就在此时,年已古稀的的母亲一边照料96岁的奶奶,一边照看年幼的孙子,疲惫不堪导致血压升高,小侄子又患了肺炎,祖孙俩双双进了医院。韩珊荣只能抽空到医院照看老小。父亲春节后做的手术,还在恢复期,韩珊荣还要抓时间给老爸做饭,并把饭给祖孙俩送到医院。纵然家里一堆事等着她,但她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每天最多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

世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世上也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是韩珊荣和她的战友们不畏牺牲,披上“白袍”,冲锋在前,她们是这个春天“最美的人”。

20315673142960968_5.png

爱岗敬业,奏响奋进新曲

韩珊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牢记党员身份、树好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以满满的正能量做好时代先锋。在纪念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党支部委员,她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擦亮“营商环境党旗红”党建品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韩珊荣潜心研究创新,精心安排部署,开展了党建元素丰满工程。除了建立重点项目进驻党小组,开展“红色代办”“红旗竞赛”等活动,还积极开展了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雷锋月”、党员之家评比、党旗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将党建融入到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使宣传方式“活起来”,党建色彩“浓”起来,党建元素“美”起来,成为了加强党建的一道靓丽景观。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各党小组、各党支部的战斗力,激发了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激情,在全局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赛马”效应,涌现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楷模”。

韩珊荣深知,作为党员干部,只有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才能在工作中锻造出号召力、影响力与凝聚力。凭着严格的自律,她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前两年,区行政审批局建立,面对新机构人生事生、人少事多的实际情况,韩珊荣身先士卒,爱岗如家、顾全大局,工作上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到凌晨一两点钟。2021年11月27日上午,她刚完成义务献血400毫升,下午就出现在工作岗位上。领导和同事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年底大家工作都这么忙,我怎么能呆得住?”就这样,她毅然决然地像往常一样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大家心疼又敬佩地赞她“真是一个女汉子”。而这已经是她弟六次义务献血了。

20321778377816844_5.png

动画片《黑猫警长》主人公黑猫警长神勇、机智、灵敏、严谨,给一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单位,韩珊荣拥有“黑猫警长”的绰号,那是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对她的爱称。因为她对工作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对工作人员出现的丝毫瑕疵与懈怠总是及时批评指正,但同时又关心同事,热心助人,谁家里有个大事小情总是跑前跑后关爱备至,在群众中享有极高威信。对待来大厅办事的客商和群众,她更是送上春天般的温暖,热情、主动服务。当遇到服务对象因不理解工作人员有激动情绪时,她总是冲在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后让其满意而归。她常常告诫工作人员:“我们就是要甘心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 在领导眼中,韩珊荣是一个能吃苦、肯干事、有想法的全能型人才;在同事心中,她是工作狂人、知心姐姐;在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口中,她更是备受称赞的好干部、贴心人。

勇挑重担,展示巾帼风采

在工作中,韩珊荣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敢啃“硬骨头”,勤于奉献,不断在岗位上谱写人生的华章。

丰南沿海陶瓷文化产业创新示范园区是加快全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点项目。为使搬迁企业尽快入园,如期开工,区政府要求行政审批局2天之内全部完成搬迁企业的注册登记、立项审批手续。时间紧,任务重,局领导把这一千钧重担交给了韩珊荣。又一次临危受命,韩珊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勇敢地接下这一重任。她雷厉风行,马不停蹄,想企业所想,急客商所急,一边协调丰南沿海工业区和丰南区政府、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两个层次的关系,一边办理相关手续。期间,饭也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不知说了多少话,跑了多少路,连夜加班跑办,最后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带领外商投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将手续跑办完毕,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全力保障了唐山市政府在丰南沿海陶瓷文化产业创新示范园区举行的开工仪式如期顺利举行。韩珊荣出色的工作受到区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20325713779196256_5.png

为了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营商环境,丰南区行政审批局在审批业务当中实行“红色代办员”制度,当时身为综合办公室主任的韩珊荣率先请缨,迅速组建了一支由机关42名党员“红色代办员”队伍。在审批业务大厅,专门设立了“红色代办”服务窗口,亮牌上岗,明确了“红色代办员”代办内容和工作职责,实行投资项目审批一窗进出、全程代办,为客商和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针对基层市场主体来往城区多有不便的实际情况,在乡镇和开发区设立了17个党群服务站,“红色代办员”全程提供政企直通车服务,打通了服务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立5个流动党小组,分别派驻到全区143个区级重点项目工地,快速高效地解决重点项目注册和审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审批项目配备AB岗“红色代办员”,确保全天候服务市场主体。在实践中,韩珊荣大胆探索,进一步延伸扩大代办服务范围和具体事项,将过去主要代办区政府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拓展至包括供电、供水、供气、排水、通信、网络等公共事项的全部手续;根据项目业主的实际情况,代办项目获取、主动对接、代办服务、并联审批和跟踪反馈,构建起从洽谈引进到项目落地全过程的“红色代办”服务链条。这局这一经验做法被中国改革报、河北省委内参及唐山劳动日报等29家媒体刊发,全国各地兄弟单位纷纷前来学习“取经”。

20331723215338890_5.png

无论是负责综合办公室工作,还是负责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工作,还是全局的妇女工作,在韩珊荣眼里,工作没有分内分外之分,工作时间没有8小时一说。她白天在单位忙完手头工作,晚上回到家撰写新闻稿件,努力提升丰南的美誉度。近年来,先后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河北日报、唐山劳动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发表新闻稿件200余篇,将丰南倾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传播到大江南北。除了耕耘新闻写作,她还在文学创作道路上笔耕不辍,用文学的光芒照亮读者。作为省级作家协会会员的她,作品真诚而温暖,拥有打动人心的力量。2020年年底,在一次对接某农场采风活动中,她不慎跌倒在壕沟里,造成了脚踝骨折,在医院,她还忍者剧痛打电话将活动敲定,令各位丰南作家深受感动。2021年,她凭借报告文学《一腔真情润沃土》荣获唐山市首届“马嘶文学奖”。

20335475806783558_5.png

当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温暖的阳光铺洒开来,一朵朵铿锵玫瑰向阳绽放,融化一切阴霾。韩珊荣不仅勇敢前行、迎难而上,更以其细腻温柔、聪慧灵动、坚忍不拔等特质,发挥出可贵的柔性力量。铿锵玫瑰,精彩绽放!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