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协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06 10:17来源:聚焦中国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历时两天半的政协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5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公主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尽心尽责、聚力聚智,同心同向、奋发奋进,在人民政协的广阔天地里书写人生华章,为实施“1126”发展战略、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闭幕会前,政协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李洪亮、赵立宝、张明、赵光辉、陈占营、王威、张德顺、王玉萍、程立军。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德顺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05名,实际到会251名,超过委员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大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占营为政协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政协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政协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通过市政协副主席王玉萍所作的《政协公主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陈占营在会上对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和政协队伍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决做到“两个坚持”,在履职方向上坚定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把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委员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长春市委和公主岭市委的各项部署,真正做到与市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要更加突出“两个聚焦”,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政协智慧。政协的工作既要围绕中心,也要突出中心。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进位、积极作为。要紧扣农高区创建、市域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协商、深度议政、务实监督。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深入实施“1126”战略。以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创新突破、改革破题为重点,研究确定好政协的协商议题,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发出更多“政协声音”,提供更多“政协方案”,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三要努力实现“两个更大”,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发挥政协优势。政协组织要做党和政府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的中坚和表率。以共识求团结、以包容求和谐,最大限度为公主岭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向心力、汇集同行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凝聚起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抓发展、团结奋斗奔小康”的磅礴力量。四要积极当好“两个表率”,在激发委员责任担当中彰显政协作为,要做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做守纪律、重品行的表率。广大委员要珍视荣誉、珍重责任,坚决扛起发展之责,以实际行动争当各个领域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实干的领头羊。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争当社会正能量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同呼吸、共命运。

下午2点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作者:杜海义 赵超)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