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国内 • 正文

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一心为民的好支书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雨菲
手机广告位

山西临汾讯:图文 王红乾 张莹超 编辑 韩同瑞: 在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隆化镇,提及广殿村党总支书高铭隆,乡亲们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凭借着坚定的信念,把对党的忠诚和对群众的热爱,自2005年当选村主任以来,为了让家乡变美变富,牺牲了自己的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11104124776617497_5.png

“咱干就要干好,要对得起乡亲们的信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高铭隆对自己的要求。广殿村是由两个村子合并而成,有330多户,1400多口人,村子情况比较复杂。

2005年,当时高铭隆42岁,便当选了村主任。“当时年轻,就想为村里办点事,也有信心把村里办好。”2006年,他又被当选为村支书,开始了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的工作。

上任后,高铭隆考虑的第一件事就是村民饮水问题。为了解决饮水问题,高铭隆多次跑相关单位申请项目,跑断了腿、磨破了嘴,上级回复“难以立项”。

11110726075562983_5.png

立不了项,就无法得到资金支持。怎么办?高铭隆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既然开了头,就要干成!他立即组织村民召开大会,以村委会名议请专家勘察。

前些年,村里也曾组织打过两口井,但都没有结果。看到高铭隆重新开始打井,个别人便说开风凉话。然而高铭隆打心里不服气,“不信打不出水来!”

没有经费,高铭隆就自掏腰包干。终于,一口深达600米的深井终于打成了,村民可以喝上清澈甘甜的井水。

当初看笑话说风凉话的人也都转变了看法。“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高铭隆笑着说,当村干部就不能怕挨骂,一碗水端平,工作不偏不倚,这样心才是平衡的。

随后,在高铭隆的奔波下,自来水入了户,路也修到了家门口,村环境也得以改观……

为了提高群众的收入,经过考察调研,高铭隆决定在村里发展经济林,将土地连片管理,发展千亩果园,通过规模种植来提高收入。个别老百姓由于转不开弯,持反对意见,高铭隆多次上门给予政策解释,工作才得以开展。2011年,在村里成立了翼城县铭隆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现在,当初种植的1000亩果园已经长成,今年800余亩果园已经挂果。 “当初是不了解,要不是你坚持弄的果树,咱现在真的没事干,也没有更多收入!” 当初反对的人有点内疚。听到这些话后,高铭隆也都微微一笑:“心里知道就行了,我也是为了大家更好!”

“做为村支书,首先要为老百姓考虑,怎么才能增加收入,只要老百姓不戳着咱的脊梁骨骂就行!”高铭隆说。

11114581888436893_5.png

多年来,高铭隆一心扑在工作上,为村里谋产业,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群众有什么事,都第一时间找他,高铭隆也尽心为其提供帮助。全村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上访事件。

2018年,一朋友们邀他去公司帮忙,承诺年薪10万。然而,村里发展刚有起色,脱贫攻坚也在冲刺期。他真心放不下村里,便婉拒了朋友的邀请。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1年11月的一天,为了搞好村里环境,他组织村民清理果园里的残枝。为了起好带头作用,开完会后顾不上吃饭,他便跑到果园。然而,劳作的机械一不小心跑偏,把他的左小腿卷了进去。他赶快叫人停止机械,然而已经迟了,等把卷进去的小腿弄出后已经是血肉模糊。

附近的乡亲们赶到后,赶紧将他送到医院,由于伤势太重,不得已立即转院太原。医生建议截肢,但是高铭隆没有同意,选择手术治疗。

11122873693830251_5.png

手术需要高额的费用,这对高铭隆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乡亲们得知消息后,你3000元、我2000元……大家纷纷给高书记凑起了手术费。

讲到这,高铭隆的眼里充满了泪花,“乡亲们太好了,要不是乡亲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要强了一辈子的高铭隆,突然遇到腿要被截的状况,当时心里负担十分大,他不止一次背着家人流泪,心情也一度低落过……当时正逢残奥会的举行,当看到残疾运动员在赛场拼搏时,内心的那股精气神又涌现出来。

“最后得知手术要住两年医院,花费要高达10多万元,花那么多钱,咋闹啊!”高铭隆说,最后和家人商量,截了肢可以做假肢,这样既没有拖累,也不影响村里工作。

11月16日,在往太原转院前,高铭隆还和村两委班子研究竞选的事,不能因为他的受伤缺席而影响班子竞选。嘱咐村委班子成员:“咱们村里两村合并,不好选,一定不能打败仗。”这也是多年来高铭隆的习惯,在出门之前要安排好村里的事,这样才能放心。

竞选当天,高铭隆一天接打了上百个电话,以安排竞选的事项,了解竞选的状况。当天下午,当得知竞选顺利完成,高铭隆才放下一颗心。

出人意料的是,在当天的竞选中,远在太原住院的他,竟全票通过,连任村支书兼主任。

“是乡亲们的信任,感谢乡亲们,咱活的不怨枉。”高铭隆说。

11133950688103836_5.png

装了假肢的高铭隆回到村里,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高书记可是回来了,村里的喇叭终于可以响了!”看到高铭隆的回家,乡亲们即高兴,又心痛。

如今,装上假肢的高铭隆依旧停歇不下来,他深知肩上的重担,每天依旧穿行在村里,为了行动更方便,买了一辆三轮车代步,在他心里,有一个信念:“有这样好的乡亲们,咱还能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干!”

 

    手机广告位

    推荐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