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论述周涛

2024-02-28 12:33来源:北京华艺网

如果你在贵州省都匀市,只要你导航(空间光学艺术展示馆),就可找到设置在河滨路的一家(空间光学艺术展示馆)。该展示馆的门头设置有一条不起眼的横幅:“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

本来(空间光学艺术)对人们来讲,就是一道神秘的题目,在人们都还无法解开空间光学的表面含义时,又来了这条“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的横幅,更是让人不解。

要想解开这两道题,可能得先了解展示馆展示的作品。该展示馆是一位名叫“周涛”的60多岁的先生个人出资设置的公益性的展馆。他的目的就是想通过(光学艺术作品)的展示,让人们很快地接触和了解“空间光学”在现实生活的重要作用。2022年年中该展示馆首次展示的作品,都是把摄影照片通过后期光变后形成多风格作品的展示。

通过观看作品,人们都可感觉到光变在现实中的重要性和适用性,同时也看到了摄影艺术在该馆得到了创新,有摄影与油画的结合、有与版画的结合、有与商业设计的结合。通过观赏该馆“光”是怎么被分离和裂变的问题,一直是人们无法解开的谜题。而周涛先生只是这样轻描淡写的解答:医生把“血”放进仪器中转动,血红素和血清就被分离出来了,分离“光”和分离“血”很相似的,只是把含有“光”的电子版的照片放进电脑里进行压缩和分解,就可分解和裂变出数不尽的颜色来了。

2024年初,该展示馆换上了全新风格AI智能软件制作的人物作品;通过参观和欣赏,人们直接感受到AI制作出来的人物就是标志和无限的美,而另一些有艺术专业和懂艺术的人,则从中看到了摄影与雕塑的结合形式、雕塑与油画结合的形式、雕塑与铸造工艺的结合形式。

要怎么去解读“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的含义,只有更深入地去了解作者,才有可能解读得了。我通过参观周涛先生的工作室,从他的电脑上看到了无数的光学作品和AI 作品,不仅仅是有人物、山水,还有许多带有文化色彩的玛雅文化、埃及文化、鬼文化、骷髅文化、蛇文化、火文化、雕塑文化、模特艺术作品等等;作品的风格也是多样性的,发自内心地说真是使我心旷神怡、大开了眼界。我作为一个艺术评论人,见过无数的艺术作品,与很多的艺术人士打过交道,也都无法想象得到在贵州一个小城市,竟然会有思维空间如此无边无际的人——周涛。

我曾问过他对“空间光学”是怎么理解的?他轻松地这样回答:人们能够看到东西是因为有光的作用,所以我能够通过“光变”改变世间所有的东西对人们视觉上的冲击。自从学习了AI智能软件技术半年,把光变的理论与AI软件结合后,我就像是如虎添翼一样能够勇往直前,我的作品能够改变人们对三维空间事物得到新认知,能够引人们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

为了能更清晰地解读“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的意识,我近距离地与周涛先生更多的交流,从而了解到40年前,周涛先生还只有24岁的时候就编辑了一本《印象学》奇异思维的书集,从那时起,他所有的一切社会活动和商业经营,都是与《印象学》的理论分不开的。自从他开始编辑《印象学》书集起,他就不再像常人一样做梦而是进入了看梦境的境界。他在媒体上发表的《生命灵性思维的源泉》论文里,就论述了人的思维可以形成自由反应、物理反应,还可以化学反应,人们所有的灵感就是来源于这三种反应;从他发表的“多维空间物质的定义”的论文中,可以看到他对空间物质的定义的思维方式就是与众不同;从他发表的“女人血与男人血”不同、“蛋与蛋”不同的论文中,看到了他的思维方式超越了现有社会教育的思维方式,是在以一种独特的思维模式去看待现有事物的发展发生。从他众多的论文中,我看到他对事物的认知总是与众不同,总有一种非常独特的思想意识在解读人们看到的、听的、感觉到的事物。如果我没有深入地解读过他众的论述和看到他的艺术作品,我也会像常人一样对他所说的一切,感觉都是像在云里雾里一样模糊不清。

通过了解和解读周涛的作品和论文,我逐渐地理解了“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的含义,该含义是告诉人们、告诉所有的热爱自然科学的人士,只要进入了他打开的这一道门,人们、科学家们就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解读多维空间所有感知到的事物,就会发现和能够创作出比周涛更多的自然科学的理论和财富。这因为周涛先生已经告诉了人们,他受专业知识的局限,他的能力就只能打开进入多维空间的这一道门,而更多的有不同专业的人进入这道门后则能发挥其所长,可以从各个方面重新感知万物获得灵感,从而运用在多维空间产生的灵感创造出更多更科学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为三维空间的人们所服务。

按照周涛先生意识“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如果你是一个向往探险和喜欢感知多维空间的人,是一位艺术家、是一位科学家,是一位音乐家,你会相信这道“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的含义吗?你有勇气进入他打开的这一道门吗?

2024年2月26日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