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唱父亲的歌!

2021-06-10 16:13来源:搜狐

2021年6月6日下午,新四军军歌在西康宾馆9号楼会议大厅响起,拉开了“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的帷幕。来自新四军一、二、三、四、五、六、七师分会以及新四军卫生分会、南京分会、军大分会的老战士和他们的后代齐聚一堂,尽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演出尾声阶段,由平均年龄60岁的新四军四师后代夏洛宁、肖红、杜丽峰、王晓梅等组成的“江淮声乐组合”演唱了一首《再唱父亲的歌》,把观众的思绪又带回到战火纷飞的抗日战场。

据了解,《再唱父亲的歌》是为这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出量身定做的。词、曲作者高云虎、王海滨都是新四军四师指战员的后代。在他们共同采访新四军父辈的五年时间里,转战各地,收集整理了大量老战士回忆录,并将收录来的老战士的影像、手模等珍贵资料,捐赠了给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五年的经历让他们再也按捺不住对新四军父辈的思念和敬仰,先后修改16次歌词,连夜谱曲,这首歌一经推出,在新四军后代中广为流传。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周纯麟将军之子、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周善平评价道:“这首歌是由我们新四军后代创作的,我感到无比自豪!”

“江淮声乐”组合彩排《再唱父亲的歌》。

登台演绎《再唱父亲的歌》

由平均年龄60岁的新四军四师后代组成的“江淮声乐”组合

大屏幕播放五年时间走访新四军老战士的片段

把观众的思绪又带回到战火纷飞的抗日战场

新四军老战士李剑锋、丁位西唱响《我是一个兵》

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红色歌曲

《向党旗敬礼》

芳华

南报融媒体记者 姚强 崔晓 摄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