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古陂镇中心小学复兴少年宫活动纪实

2022-10-31 19:50来源:聚焦中国

江西信丰讯:文图 吕建红 编辑 韩同瑞:为响应并落实好国家“双减”政策,积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古陂镇中心小学立足学校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复兴少年宫活动。

1913222265101335_5.jpeg

学校依托“五项管理”“双减”等民生政策,高度重视复兴少年宫活动的开展。基于学生兴趣、特长,开发复兴少年宫活动课程,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先由学生根据兴趣自由选择,教师再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筛选、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进行合理调剂,争取做到有特长的学生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兴少年宫活动。学校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于每周二、四下午开展全校性复兴少年宫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田径、合唱、绘画、创意手工、书法、阅读等项目。学校最大限度地优化了教学资源,提升了学生的艺术审美、身体素质、文学修养和动手能力,积极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为校园注入新的活力。

复兴少年宫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活动的延伸,在优化学校教学资源,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校办学品味。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