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举报:四川同创公司克隆监理资料承揽项目,职能部门替其开脱为哪般?

2022-09-05 17:23来源:湘江时报
我叫郭迪书,身份证号码5101021963********,是一名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号5100****。实名举报:四川同创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为牟取私利,恶意克隆监理工程师的执业资格证书,天女散花式地在全国各地投标,该公司在全国所有投标文件罗列的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全是挂着几十上百个工程项目的总监或专监,一旦中标签下监理合同就全部换成拿着假身份证的无执业资格证甚至无专业背景的所谓监理人员。本人曾向成都市金牛区住建和交通运输局实名举报,该局回应称:已约谈过该企业负责人,但因企业使用监理工程师的执业资格证书和执业印章挂职多个项目存在很多可能性为由替企业开脱。

2017年元月1日,本人将自己的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转注册到四川省同创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入职后,公司先后安排我到福建省福州市、广东揭阳从事房建和市政工程的监理工作。

今年初,同创公司在本人监理的工程项目没有正式竣工验收的情况下,无端敦促我办离职手续。我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同创公司不断更换监理工程师旨在套取监理工程师的相关资料,然后,恶意克隆监理工程师的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在全国各地承揽项目。

经我在网上查询发现:履职期间,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四川同创公司大量复制本人的执业资格证和执业印章,在天津、新疆、海南、湖北、广州、贵州、重庆等地承揽了大大小小二十多个工程项目让本人挂名监理。

2020年12月24日入职同创公司的蒋复兴先生与我的境遇非常相似。

2022年1月11日,蒋复兴(监理注册号5101****)。他今年元月就已从同创离职,3月份,同创公司还擅用蒋的名义申报贵州项目的施工许可证,5月份还要求他为四川泸州合江污水处理项目圆谎,并一再叮嘱,若遇打电话查询,就说在出差。

今年7月29日,我就四川同创公司克隆、套用聘用人员执业资格证书违规承揽项目的行为向成都市金牛区住建和交通运输局实名举报,并附上四库一平台上查到的部份证据截图。但负责处理此事的金牛区住建和交通运输局张姓科长却称已约谈过企业负责人,并以企业使用监理工程师的执业资格证书挂职多个项目存在很多可能性为由替企业开脱。

像四川同创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恶意克隆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和执业执印章承揽项目的行为该当何罪?职能部门该怎样监管? 希望媒体能为我们说几句公道话。
 
举报人:郭迪书
2020年8月28日
 
 
来源:湘江时报

原文地址:http://www.exjtimes.com/a/xinwen/minsheng/2920.html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