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过2年台湾GDP可能落到大陆省份10名外

2019-03-17 19:51来源:TNT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相比大陆省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近年来,台湾经济则发展缓慢,海协会会长张志军13日在两会新闻中心受访时表示,预计可能再过2年,台湾经济总量在大陆各省份中的排名,会落到10名以外。

张志军:过2年台湾GDP可能落到大陆省份10名外

张志军(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张志军表示,30年前,台湾经济总量占大陆经济总量45%,今天却占比不到4.5%。大陆2018年经济增量6.6%,这一年增量是台湾2018年经济总量的2倍多,差距仍加速拉大。

  张志军说,今日新闻,2017年台湾经济总量排名大陆各省分第6名,2018年四川、湖北已超过台湾,预计可能再过2年,台湾经济总量在大陆省份的排名,会落到10名以外。且2018年两岸贸易额已达到2226亿美元,台胞到大陆突破600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这就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大陆开启改革开放的1978年,经济总量占世界仅1.8%,如今已约占16%,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也更加巩固。这就是世界历史大势。

  张志军还说,今天新闻,随着两岸和平统一进程的推进,“台独”分裂势力深感恐惧。因此想方设法以各种理由为两岸交流设置障碍、极力阻挡。

  报道称,张志军也表示,大陆倡导民主协商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尊重台湾主流民意的体现,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剥夺台湾民众表达意见的权利,广泛的民主协商可为台湾民众提供更通畅的意见表达渠道,在坚持“九二共识、一个中国”的基础上,民主协商形式可以相当多样。

  此外,报道还称,对于人大审议的《外商投资法》未列入港澳台地区一事,张志军表示,台湾属“特殊内资”。以往台胞到大陆投资适用《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外商投资法》如果通过,也会尽快发布实施细则,对港澳台投资做出安排。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