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枪手被批“反移民,反穆斯林”,其中一人确认是澳大

2019-03-17 18:36来源:TNT新闻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反移民、反穆斯林”,CNN对网上流传的疑似新西兰枪击案枪手长达73页的“自述书”作出如此评价。

  就在几个小时前,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恶性枪击事件。路透社最新消息称,事件已经导致49人死亡,20人受伤。警方表示已逮捕4人,包括3男1女,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是澳大利亚公民。

  新西兰总理随后宣布,今天成为该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并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新西兰枪击案枪手被批“反移民,今日新闻,反穆斯林”,其中一人确认是澳大

新西兰总理发布会直播截图 

  此前,据新西兰多家当地媒体报道,多名目击者表示当天有数人遭到杀害,有人表示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带着枪进入清真寺后连开近50枪,并在警方到达前逃离现场。

  与此同时,网络上还传出一段疑似枪手、澳大利亚白人男子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作案全过程的直播。

  澳大利亚新闻网根据其在网上发布的“自述书”总结称,塔兰特是“一名普通白人”,今年28岁,来自澳大利亚低收入家庭。他宣称发动屠杀是为了告诉“侵略者”土地永远不会成为他们的,他甚至说“只要白人还有一口气,就永远不允许自己的家园被征服”,“侵略者永远不能代替我们”。

  塔兰特还在“自述书”中透露,他用了长达两年的时间来计划这场袭击,并在三个月前做出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实施这项计划的决定。他称新西兰并不是“最初袭击选择”,但是新西兰的多元化环境跟西方国家都差不多。

  他在“自述书”中宣称,“伊斯兰奴隶从我们的土地上带走数百万欧洲人的生命”,“数千个欧洲人死于恐怖袭击”,今天新闻,这场行动就是对“外国入侵者造成的成千上万死亡的报复”。

  他还宣称这也是为2017年斯德哥尔摩暴力恐袭事件中死亡的11岁女孩埃芭复仇。“Ebba死于这些侵略者之手,她惨死于暴力的耻辱以及我的无能像一把锤子,击碎了我的玩世不恭。 我无法再忽视这些事实。”

  澳大利亚新闻网注意到,塔兰特在社交媒体上使用的头像是2016年法国国庆日那天尼斯恐怖袭击的一名受害者,这张照片由路透社摄影师埃里克·盖拉德拍摄。

  不过据CNN刚刚消息,脸书(Facebook)新西兰发言人米娅•加利克称,已删除疑似为枪手的脸书和Instagram账号和视频。新西兰警方随后在推特上发文,呼吁网友不要继续扩散这段已经在网上传开的视频。

  事件发生后不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悉尼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枪手至少有一人是澳大利亚公民。他还强烈谴责袭击者是“一名极端主义者,一名极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