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理防长否认将大幅增加同盟国的美军驻留负担

2019-03-17 18:38来源:TNT新闻网

美代理防长否认将大幅增加同盟国的美军驻留负担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美国政府要求日本和德国等同盟国负担的美军驻留经费,此前有美国媒体称特朗普政府考虑提出逾1.5倍经费要求。对此,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当地时间3月14日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否定,今日新闻,今日新闻,并指出了同盟国公平分摊经费的重要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媒此前报道称,美国政府内部正在研究这项总统特朗普命名为“经费增加5成”的计划。沙纳汉强调:“我们不会实施‘经费增加5成’。(报道)有误。”

  另一方面,沙纳汉同事指出:“我们既不打算做生意,也无意做慈善。重要的是公平负担。”他列举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主导国际部队驻留的阿富汗的“贡献”,称“(等价报酬的)支付有各种形式”。

  关于驻留经费负担,美国彭博社8日援引多名美国相关部门人士的话报道称,除全额经费外,还将进一步要求支付经费的50%作为驻留获益的等价报酬。报道称此举一旦实行,甚至会有国家将被要求支付(目前向美国支付金额的)5、6倍。之后《华盛顿邮报》等也做出了相同内容的报道。

  鉴于这些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主张“正在根据日美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合理分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事实上未接到相关提议,并称“美国也(通过在欧洲驻留)获益”。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