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试水游戏手机 能否挽救销量困境

2019-03-17 21:26来源:TNT新闻网

嫣然琳琳 2019-01-16 17:54:25 业界

昨天晚间,魅族创始人黄章在微博表示,魅族将做一款搭载骁龙855处理器的游戏手机,并向魅友征询屏幕应该多大,是6.2吋还是6.5吋。并表示这款手机将命名为魅族16G,不过今天早上黄章表示魅族16G名称容易让人误会,就叫16T,T指的是Turbo。

有意思的是,游戏手机国内当属黑鲨。基于此,有网友戏称,黄章是向雷军学习。这让黄章感到有些难堪,在微博上以绝对的口气反驳“不如说雷军学我的,我一向这样”。

但是魅族的销量持续下跌,数据显示,2015年魅族整体的手机出货量为2000万部,2016年增长到2200万部,今日新闻,2017年魅族整体的手机出货量下滑到2000万部,较上年减少200万部。虽然2018年魅族并未直接公布销售数据吗,但根据国内市场调研机构赛诺公布的11月份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排名情况,魅族当月销量为47万台,市场份额为1.3%,同比下滑65%,环比下降8%。与华为、小米等一个月几百万台的销量相比差距甚远。

而1月到11月手机整体销量排名中魅族的销量总共为907万台,按照目前魅族的月销量来看,今年魅族全年的销量恐怕不会超过1000万台,2017年魅族销量2000万台左右,几乎直接掉了一半,不可谓不惨淡。

魅族的销量差不光是产品不能吸引消费者,魅族高管之间的内斗恐怕也对魅族的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去年4月,时任魅族文创部总监的张佳通过其个人微博公开质疑杨柘,认为从杨柘入职魅族一年的表现看,其不能带魅族走出困境。随后,魅族通过全员邮件宣布,将张佳开除。

由于销量不振、业绩不佳,魅族去年一年频频调整架构。2018年5月,分拆独立一年的魅蓝再次重新与魅族合并,今日新闻,黄章任魅族科技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魅族CSO兼高级副总裁李楠全面负责销售中心相关业务和团队管理;魅族CMO兼高级副总裁杨柘全面负责市场中心相关业务和团队管理,魅族市场中心全面负责魅族科技品牌战略。仅一个月后,魅族内部又对高管进行了调整,杨拓不再担任魅族CMO及市场中心高级副总裁,转任CSO,并任命原CSO李楠为CMO兼高级副总裁。而在2018年12月31日,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Flyme事业部总裁杨颜表示正式卸任魅族Flyme事业部总裁一职。

在手机市场饱和、头部效应愈加明显的大环境下,现在,魅族入局游戏手机市场,以什么样的身段来参与竞争,是真的想做好市场,还是试水?魅族从产品、市场、构架上还需要面对的问题还有很多。科技讯觉得,魅族必须破除自身产品线混乱、创新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要把握好5G时代的重新崛起机会。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